7月4日7时30分左右,在吉林市中华名苑江边,一男子站在松花江中欲轻生。接到命令后,江湾路消防站立即派出一台主站泡沫消防车、一台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

  7时45分,江湾路消防站和支队全勤指挥部抵达现场,此时该男子正站在江中央,据了解,该男子精神异常,情绪非常不稳定,此时全勤指挥部接到通知,上游丰满水库正在开闸放水,出库流量已达到1200立方米/秒,情况万分危急,该男子随时有因为水位上涨和水流逐渐湍急被冲走的危险。

  随后,副站长李琰利用现场环境设置绳索救援保护并设立警戒线控制现场,疏散围观人群,防止外界因素刺激该男子。副站长王轶人和战斗员杨为民携带救生圈、救生担架,做好充足的个人安全措施后,缓慢接近,采用一边聊天劝说,一边慢慢接近的方式,逐渐稳定了该男子情绪,该男子也开始慢慢向救援人员靠近。

  此时水流速度已增长,王轶人顶着巨大湍流逐渐靠近该男子,随后增援力量特勤一站8时20分到达现场,在特勤一站水域救援人员的帮助配合下,一同将该男子搀扶上岸。此次救援历时1小时6分钟,江湾路消防站全体指战员克服各种困难,成功解救该男子。之后在民警的配合下对该男子进行了全身检查,确定该男子没有受伤后,消防救援人员归队。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