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楼坍塌的阳台 6楼坍塌的阳台

  “轰!”7月1日7时30分左右,长春市深圳街附近的华侨村名人公寓传来一声巨响,附近的居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楼的孔女士出门一看,原来是六楼居民家的阳台塌了。阳台是怎么塌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现场走访

  六楼阳台墙体有掉落危险

  7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的华侨村名人公寓7号楼,发现六楼北侧的阳台坍塌了,部分墙体正搭在五楼的阳台上,而五楼阳台的窗户和窗框也早已不见,原本摆放的花盆还在阳台边缘,随时有掉落的危险。

  在单元门口,可见四周拉着警戒线,一张白色A4纸上打印着“阳台脱落,注意安全,请绕行”。在警戒线里,四处散落着阳台坍塌掉落的物品。

  该单元一共七层,每层有三户居民。为方便住户出行,单元门口已经搭起一个安全通道。

  居民讲述:

  在睡梦中惊醒 仍心有余悸

  居民孔女士住在该单元一楼,处于坍塌阳台正下方。1日7点30分左右,她正在睡梦中,突然听见一声巨响。“我家窗户前面到处是碎玻璃,不一会儿相关部门都来了。”孔女士说,她不敢在屋子里待着了,不知道楼体是否还安全,“现在我们就晚上睡觉时回屋子,因为害怕有危险,家里的燃气也断了,但是这样始终不是一个办法,掉落的物品现在还没人收拾,六楼阳台剩下的部分还摇摇欲坠,我们也比较担心。”

  五楼业主:

  正常装修换窗户没想到出意外

  “7月1日早晨,我家工人正在正常换窗户,阳台的窗户是三面的,工人刚把阳台上两面小的窗户拆完,还没拆最大的那面,转身就想先拆卧室的窗户,没想到工人出去之后楼上阳台就90度翻下来了。”邸先生说,他这套房子刚刚购买,因为比较老旧所以打算装修一下,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

  “当天现场来了很多部门,但是这件事不知道怎么解决,如果是我家装修的问题,我承担责任,但是我没有动承重梁,什么都没有拆,我就动个窗户,结果楼上阳台就掉下来了,我不认可自己承担责任。”邸先生表示,可能是五楼和六楼的阳台隔板断裂导致坍塌,现在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

  “我和邻居都希望早点解决这件事,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他说。

  六楼业主:

  住了20多年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

  7月2日,长春晚报记者联系到了六楼的业主卢先生。据卢先生介绍,此前该房屋租给了一对年轻情侣,女租户当天正在厨房做饭,感觉阳台往下沉,便后退了一步,只一眨眼的功夫,整个阳台便在眼前消失了。

  “我的房子已经20多年了,这么多年从来没发生过这种情况。阳台坍塌后,我的租户就不租我的房子了,现在人已经搬走。”卢先生说,他感觉自己家比较无辜。“其实如果楼下邻居不装修,我家的阳台也不会掉,但是楼下只卸了窗户,他们说没有动其他地方。”卢先生说,现在阳台坍塌的原因还没有确定,什么都没有解决。

  “我家楼上七楼的阳台有了裂缝,旁边楼居民也反映家中有裂缝。但是过两天有风有雨,阳台上残留的墙体随时有掉落的危险,其他家住户的阳台也有不安全因素。”卢先生表示,他们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相关部门,正在等待回应。

  相关部门:正调查此事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公司,建设时间已经超过20年。事发后,社区和相关部门来到该单元,拉上了警戒线,挨家通知居民注意安全。

  7月2日,长春晚报记者联系到该小区所属的临河街道浦东路社区,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负责此事的领导目前不在单位,正在处理此事。该社区工作人员记录了记者的联系方式,表示见到领导会转达此事,但是截至发稿前记者未接到电话。

  7月2日,记者来到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说明来意后,门口工作人员表示会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相关部门领导正在协商此事。等待10分钟左右,一名工作人员记录了记者的联系方式,并表示会给记者回电,但截至发稿前记者未接到回复。

  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