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扫黑除恶追逃“清零”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春市警方成功劝投吉林省公安厅A级通缉犯杨德珍,此人是全省公开悬赏通缉的7名重特大涉黑涉恶在逃人员之一。

  杨德珍系农安县曹某涉恶犯罪团伙成员,2019年7月15日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农安县公安局上网通缉,今年4月由省公安厅面向社会公开悬赏通缉。长春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调度会议,听取逃犯杨德珍的抓捕情况,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抓捕专班,开展抓捕工作。专班民警在不断强化抓捕措施的同时,多次与杨德珍家属面对面讲政策,积极开展劝投工作。6月12日,犯罪嫌疑人杨德珍在其家属的陪同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截至目前,吉林省公安厅公开悬赏通缉的7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已到案5名,扫黑除恶追逃“清零”行动取得显著战果。下一步,吉林省公安厅将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围绕未到案的两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指导立案地公安机关强化抓捕措施,提升劝投能力,提高追逃实效,确保实现逃犯清零工作目标。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张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