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长春7月2日电(记者 张瑶)吉林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岳喜田2日介绍,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截至目前,吉林省公开悬赏通缉的7名重特大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已到案5名。

  今年4月起,吉林省公安厅按照全国扫黑办、公安部扫黑办和吉林省扫黑办的部署,在全省范围内集中部署开展了涉黑涉恶追逃“清零”行动,将林晓光等7名重特大涉黑涉恶目标逃犯列为吉林省公安厅A级通缉逃犯,向社会公开悬赏缉捕。

  岳喜田介绍,吉林省各级公安机关按照省厅统一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追逃责任,实施分级督捕,深入发动群众,运用科技手段,多措并举,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我省公开悬赏通缉的7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已到案5名。”

  据了解,已到案的5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分别是白城市公安局抓获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林晓光,长春市公安局劝投的省厅A级通缉犯杨德珍,吉林市公安局劝投的省厅A级通缉犯沙云平、刘贵珠,松原市公安局劝投的省厅A级通缉犯刘殿文。

  岳喜田表示,吉林省公安厅扫黑办将对未完成追逃任务的两地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督导,推动加大抓捕和劝投工作力度,确保余下的两名省厅A级通缉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早日归案,实现追逃“清零”的任务目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