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平警方成功抓获1名潜逃26年的命案嫌疑人,终将这起命案积案大白天下,让不法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

  时间还要追溯到1994年6月4日20时许,当时被害人陈某某在四平市铁东区某村二屯一饭店吃完饭后,想要到路边搭乘出租车回家。此时从某村四屯方向来了两台出租车,当被害人陈某某拦下第一台出租车时,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一名男子持刀突然刺向陈某某,导致陈某某当场死亡。随后,犯罪嫌疑人逃跑不知去向。

  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始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围绕嫌疑人姓名这唯一的线索展开工作,通过户籍系统对与犯罪嫌疑人沈某年龄相符的人员进行逐一分析排查,其中一名户籍于2002年有变动且姓名为沈某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男子于2002年将户口迁出后一直是未落户,处于悬空状态。民警发现沈某户口底册上显示的其妻子刘某、孩子沈某某在2013年将户口迁往了江苏省泰州市。查询刘某的同户人,出现了另一名沈某,跟犯罪嫌疑人沈某名字不同字但同音的男子。

  办案民警发现江苏省泰州市的沈某是2002年落户,这一时间点,与当年的四平嫌疑人沈某户口迁出的时间吻合。办案民警又找到当年与案件有关的人员,对泰州市沈某的照片进行了辨认,经仔细比对,两个沈某为同一人。对此侦查员由此断定江苏省的沈某即为杀人潜逃26年的命案嫌疑人。

  确定嫌疑人身份后,专案组成员立即对犯罪嫌疑人沈某进行研判分析,发现该人在上海市经营一家公司,而且身家已过千万。专案组成员立即奔赴上海市,6月10日上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沈某抓获。

  据交代,沈某与被害人陈某某素不相识,案发前,沈某伙同自己的朋友前往某村四屯许某某家中进行打击报复,一伙人打完人之后搭乘两台出租车逃跑。途经某村二屯时,恰巧遇到被害人陈某某打出租车,沈某以为自己打人的事情暴露,遂掏出随身携带的自制刀具扎向陈某某,导致被害人陈某某当场死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