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25年前,嫌疑人持刀故意杀人,案发后携妻儿潜逃,辗转多地漂白身份伪装藏匿;25年后,长春公安绿园分局紧盯未破命案积案,专案专班强力攻坚,抓获“1995·4·29”命案积案网上逃犯。

  “云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绿园区分局对未破重点案件进行重新梳理,依托大数据、情报云等技术手段,于18日10时许,在黑龙江省黑河市抓获“1995·4·29”命案积案网上嫌疑人祝某斌,时隔25年悬而未决的命案积案顺利告破,打响分局“云剑-2020”专项行动命案积案攻坚战的第一枪。

  时间回溯

  25年前因借钱引发杀人案

  1995年4月29日,在长春市绿园区泰来街某居民区内,被害人万某瑞因向祝某(嫌疑人祝某斌的哥哥)借钱未果引发厮打,随后万某瑞前往祝某和其岳父家中,与嫌疑人祝某斌发生口角并互相厮打,祝某斌持刀将万某瑞杀死后,带着妻子和儿子潜逃。

  2002年4月,绿园区分局刑警大队将嫌疑人祝某斌列为网上逃犯。受当年工作条件、侦查手段等诸多因素限制,嫌疑人祝某斌的抓捕工作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但分局刑警大队始终没有放弃,锲而不舍地开展抓捕工作,足迹遍布多个省市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