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延吉市生鲜肉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6月24日凌晨2时,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5个综合分局的80余名执法人员,统一开展生鲜肉品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万源、万益2大批发市场,西市、河南、铁南、昌盛、天池、延河、光明、东市、北大、水上市场、朝阳川等11家农贸市场的50户牛肉摊位、106户猪肉摊位、8户羊肉摊位等165家生鲜肉品经营户,针对其是否购进、销售无合法来源生鲜肉品,以及是否无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无非洲猪瘟检验报告单等情况进行严查。

  通过此次突击检查发现,生鲜肉品市场整体良好,大多数生鲜肉品经营户都由延吉光明肉联厂进货,还有延边畜牧延北屠宰厂等地进货,所有生鲜肉品两证两章一报告、猪肉拱e拱二维码等票据完整齐全。

  接下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对销售私宰肉、病死猪肉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消费者吃上“放心肉”。

  (延边晨报记者 孙旸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