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来,大家把防范通信网络诈骗知识带回家,早了解早防骗。”6月23日,在延吉市人民公园传来民警卖力宣传的声音,延吉市公安局公园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充分利用公园人多的特点,采用接地气近人心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防骗知识。

  “刷单就是诈骗,所有需要垫钱的刷单都是骗子的把戏”“公安机关没有设立安全账户,凡是要求把钱款打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网络办理信用卡,凡是需要交保证金的都是诈骗”“网上交友诱导投资的都是诈骗”……当日下午3时许,在公园门口,市公安局公园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民警摆起了“货架子”,上面放满防范通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和宣传手册,民警走到市民身边,跟他们唠起了防范通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围观的群众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自己做好防范的同时,也一定告诉家人,防止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活动,让群众对通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通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延边晨报记者 陈志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