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白山市公安局启动合成救援机制,多部门闻警而动,密切协战,仅用3个小时,成功挽救了在深山密林中喝药轻生女子。

  “快、快、快救救我媳妇,她,她在山上喝药自杀了,去晚了就来不及了……”6月25日中午13时许,一名中年男子气喘吁吁地冲进了白山市公安局东兴分局。

  值班民警立即向该男子安某询问相关情况后,得知其妻子宋某日常经营多种生意,近期周转资金断链,难以厘清沉重债务。当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在外忙碌的安某突然先后收到了妻子留给女儿的多条遗言短信和其疑似躺在山上喝药后的照片,尽管安某百般劝慰,但宋某拒不透露自身位置。

  危机时刻,东兴分局值班领导副局长杜升华立即将紧急警情上报白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火速启动合成救援机制,迅速指令各相关职能部门全力提供支持,为紧急搜救争取宝贵时间。5分钟后,身处险境的宋某的具体方位被锁定。

  时间就是生命。东兴分局早已启动警车的3名民警如离弦之箭,冲向峰峦耸翠的北山。依据被锁定的方位,民警们每人间隔10米,同步推进环顾探寻,但在茫茫林海中寻找一个躺在地上的身影,难度可想而知。为加快搜救进度,14时许,指挥中心同时指令白山市公安局江北分局和在北山周边执勤的白山市公安局武装联勤巡逻小组立即加入搜救队伍。三支搜救小组12名警力划片地毯式搜寻过程中,15时05分,早已汗流浃背的民警们突闻喜讯——宋某被找到了。

  原来,在民警们奋力搜寻期间,白山市公安局新建分局的老民警贾广军正在北山上锻炼,当他行走至一偏僻处时,猛然发现不远处的树林中疑似躺着一个人。尽管即将退休,但职业的责任感促使他毅然快步上前查看,并立即向指挥中心报了警。

  搜救队伍立即汇集到现场,接到抢救任务的120医护人员也紧急到达。医护人员发现宋某身旁的20板共计120粒安眠类胶囊没了踪影后,在民警们的协助下,迅速有针对性地对已抽搐的宋某进行先期处置。随后,民警和医护人员合力将宋某火速转运到白山市中心医院抢救。“她要是再被晚发现半个小时,可能就没有生的希望了。”后经紧急救治,近16时许,宋某逐渐脱离了生命危险。

  (来源:平安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