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承租户张某某、殷某某被相关部门强制清退了公租房,二人原有的房屋将重新分配租给其他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

  近日,珲春市住建局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管理中心重拳打击了公共租赁住房转租、转借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核查中发现的违规公共租赁住房承租户进行了强制清退。行动中,工作人员对城区4个小区公共租赁住房进行了突击检查。经过调查取证和立案审查发现,张某某、殷某某存在违法转租、转借行为,工作人员对二人下达了《清退决定通知书》。同时,按照规定,二人在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任何保障性住房。

  工作人员表示,公共租赁住房是住房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解决住房困难的艰巨任务。对违法、违规行为,珲春市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管理中心将“零容忍”,发现一户查处一户、清退一户,坚决遏制公共租赁住房转租、转借现象。对利用公共租赁住房谋取个人私利的,将一查到底,严惩不贷。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肇家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