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上午11点10分,一名徐姓男子,来到长春市新区交警大队处理违法业务。民警在处理业务过程中,发现该男子有吸毒前科和既往吸毒史,便对其进行了尿液检测。

  起初男子并不配合,声称自己没有吸毒。但几分钟后,尿液检测的结果,却让他当众“打了脸”。试剂盒在“冰毒”检测那一项上,结果显而易见。面对检测结果,男子先是否认自己有过吸毒行为,后来经过民警细心询问,男子承认三天前,自己曾在家中吸食了冰毒。

  那么,要如何快速精准检验一个人是否吸毒?民警拿出了一个崭新的检测试剂盒。这种试剂盒俗称“五合一”,对于五种毒品具有检测功能,只要将试纸头,放进检测者的尿液中,就会产生读数和结果。根据检验结果,新区交警第一时间将该男子移交给硅谷大街派出所。

  民警表示,如果该男子存在吸毒驾驶行为,就涉嫌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所规定的吸食服用国家管制类的精神药品驾驶机动车,将会被处以罚款200元,吊销驾驶证,三年之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