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公安部交管局、省交管局整治行动要求,进一步打击非法超限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预防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展整治大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春雷行动”,加大对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消除道路交通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6月17日2时许,宽城大队民警在青年路沿线巡逻时看到两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沿装备大路由西向东相继驶来,民警通过工作经验判断,两台车满载货物均有超载嫌疑,于是将车带到指定称重处。

  经称重,刘某驾驶的吉C牌照大型车辆总质量达到138.19吨,杜某驾驶的大型车辆总质量为147.6吨,都是“百吨王”,两台车均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的,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民警依法对两台车采取强制措施,扣留机动车直至违法状态消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 王跃/报道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