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截图朋友圈截图

  最近几天,很多长春人的微信朋友圈都能看见一条名为《每人3张,2020长春文旅惠民卡免费领取中!》的推文,里面的福利优厚,“长春+吉林省内外40个景点全年免费游”,推文里有每个景点的见解,还有必玩推荐。

  如此令人爱不释手的惠民卡,还能免费领?一些市民纷纷在朋友圈中转发,并按照推文中的“要求”扫了二维码并转发朋友圈附上了“每人三张,全家一起去”的文字。难道天下真的有免费的午餐?

  官方辟谣:假的

  该推文是在2020年6月20日由“长春福利君”发布的,推文中甚至连“长春旅游惠民卡”的样式都有,绿色的底纹搭配黄色的文字,特别有吸引力,惠民卡上面写着“吉林长发慧鼎智慧旅游中心”。

  长春晚报记者根据推文中的领取要求,识别了一个二维码,关注了一个为“惠享食乐缘”公众号,该公众号多为美食推文,上面参与规则要求转发朋友圈并配文“每人三张,全家一起去”,同时朋友圈必须保持24小时,截图回传。

  22日,记者联系到吉林省惠鼎智慧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赢,对此,陈赢表示此消息为假!

  “长春文旅惠民卡是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文旅惠民一卡通,授权吉林省惠鼎智慧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发行。”陈赢介绍,“长春文旅惠民卡”微信公众号是长春文旅惠民卡唯一指定运营平台,长春文旅惠民卡从未举办过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