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开车的朋友估计都有这样一种体会,最怕遇到带情绪开车的驾驶员,保不齐他们脾气上来,会做出什么让人意想不到的危险事件。近日,一名网友就将自己的经历发到了网上。

  6月22号早上7点,网友通过微博,发布了一段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并附文字描述:6月21日,长春318路公交车司机路怒骂人,自己车里拉着老人和孩子,被这个司机一顿骂,差点把老人心脏病气出来。随后,记者联系上了爆料者史先生。史先生说,当时自己刚从停车场出来,右拐进入东环城路,由于车辆特别多,大家只能排队等待通行,这时,后方驶来一辆318路公交车,想进入停车场,但由于堵车,公交车无法前行,于是公交车就开始一个劲地鸣笛,大约持续了一分钟。

  本以为公交车驾驶员鸣笛就算了,接下来让史先生没想到的一幕发生了!公交车司机将车窗摇下后,就开始骂人。史先生说,自己出了停车场后,生怕堵到后面通行的车,所以最大可能的将车身摆正,停在东环城路上。后来的318路公交车进不去,他也没有办法,而因此遭受无端谩骂,史先生很委屈也很气愤,自己车上的老人当时也被吓得不轻。而且作为公交车司机,当时还拉载着一车乘客,持续鸣笛并大声谩骂的行为,也严重影响了乘客的乘车体验,史先生希望这位驾驶员能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中东大市场南侧的318路车队办公室,车队队长程先生表示车队已经了解此事,并对涉事驾驶员做出了相应的处罚。随后,程队长拿出了对该驾驶员的罚款单,并代表车队向史先生表示歉意,同时现场拨打了驾驶员杨某的电话。在电话中,驾驶员杨某向史先生表达了歉意。小编提醒大家,市区内是禁止鸣笛的,开车路上也千万不要斗气,学会包容和礼让,文明有序驾驶,不要因为一时冲动,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