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也逐渐取代电脑,人们可以利用手机,浏览网页、购物等,手机的普及本是一件方便市民的好事,可有些人却打起了歪主意,利用网络平台组织赌博,以此谋取巨大的利益。

  今年5月,清和街派出所接到众举报,有人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赌博活动。接到线索后,清和街派出所带领精干警力,立即组成专案组,代号“利剑”,迅速开展侦破工作,由于网络赌博,参赌人员组织灵活、赌博方式隐蔽性高,且服务器均设立在国外,这也给民警侦查带来不小的困难。

  经过研判,民警发现这个团伙组织人员架构非常多,分散到省内多个城市,且分工明确。网络赌博团伙获取利益的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收取“抽水”钱,也就是组织赌局的团伙成员,向参赌人员收取手续费,第二种是当赌资流水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境外赌博网络平台会支付给组织赌博的团伙一定金额的返点,通过以上两种方式,该犯罪团伙获得了巨大的利益,由于网络赌博的特殊性和不确定性,如何能够在抓捕过程中确保犯罪证据不被破坏,成为本案的关键点。

  6月5日,利剑出鞘,专案组通过精密部署,对团伙成员实施了统一抓捕,目前民警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经过初步侦查,目前该团伙的涉案流水已达到2000余万元,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待,在此之前他就有过同类前科,在他赌博输钱后,就开始组织赌博,从中获取利益,以赌养赌。对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非法赌博“十赌九输”,市民须认清其骗人本质和危害,自觉抵制非法参赌,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同时,也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相关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