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交警支队新区交警大队开展了治理“买分卖分”违法行为的系列行动。5月12日,一名女子主动向新区交警大队自首,称自己向他人售卖了驾驶证分数。女子姓赵,民警仔细询问后才得知,原来赵某在售卖驾驶证分数时,和“买分”的中介盖某在“交易”时没有达成共识,双方闹得很不愉快,一气之下,赵某将自己和盖某“买分”“卖分”的违法交易行为主动向警方坦白,新区交警大队民警随即展开调查。

  民警根据赵女士提供的线索,立刻锁定了作为中介的嫌疑人盖某,并将相关线索一并移交给前进大街派出所。通过车辆轨迹及各方面现代化信息的研判手段,28日下午三点,民警将盖某抓获。在这起案件中,赵女士被处以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盖某被处以罚款和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交警部门表示,他们将加大信息审核力度,严禁倒卖驾驶证分数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一旦发现,将立即将违法人员交给公安机关进行处理。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车辆要遵章守法,一旦存在违法行为,要接受处罚,不要买分卖分,人为降低自身违法成本,这样对社会和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都是有害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