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双阳男婴出生7天被遗弃

  目前男婴生命体征稳定,正在长春市儿童医院接受身体检查

  最近两天,长春很多市民的心都被一名男婴牵动着。6月9日下午,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蔡家村3队村民在村内发现一名被遗弃的男婴,孩子被装在一个皮包里,当时哭闹得脸通红。事发后,该村民立即报了警,其他村民也赶来帮忙。

  据了解,当时村民打开皮包后,看到男婴襁褓内有几件衣服,无其他物品。见男婴可怜,周边有村民自发拿来奶粉、奶瓶等婴儿用品,给男婴喂奶,对他进行细心照料。也有一些村民帮忙发布了寻人信息,希望能找到孩子的亲属,其中一名村民在朋友圈发了男婴喝水的视频,并写道,“朋友们看看这是谁家的?有知道的与蔡家村村部联系,孩子在村部呢,看孩子多健康,正喝水呢,孩子的妈妈赶紧把孩子抱回去吧!”关于此事经过,昨日记者联系上鹿乡镇派出所一名民警。这名民警说,他是当天下午2点40左右接的警,不到5分钟就到了现场。男婴出生也就7天左右,脐带都还没掉呢,对此他先帮忙联系村民照顾婴儿,随后又赶紧对附近进行调查,寻找男婴被遗弃的线索。目前关于案件的进展按照规定不方便透露。

  经与长春市儿童福利院取得联系后,当日晚上6时左右,派出所民警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将男婴送到了福利院。“当时是福利院院长接待的我们,我们当时也仔细说明了男婴的情况,而院长让我们放心,一定会照顾好孩子,而按照规定要先对男婴进行身体检查!”派出所一名民警说。

  对此记者昨日也联系了长春市儿童福利院,一名工作人员说,6月9日,福利院确实接收了一名男婴,而按照规定,男婴此时正在长春市儿童医院接受身体检查。这个检查是身体全方位的检查,需要一定的周期,同时现在疫情期间,男婴还得做核酸检测。检查没问题后,男婴还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之后工作人员才能将男婴接回到福利院里进行照顾。

  昨日9时50分左右,记者又从长春市儿童医院了解到,目前男婴的生命体征稳定,正在接受身体检查和照顾。

  出生没多久就被遗弃,让一些市民赶到很痛心。有市民就表示,“孩子毕竟都是自己亲生的,怎么能说不要就不要呢?无论父母有什么苦衷和难处,都不能让孩子来承担痛苦!希望孩子的父母或家人能够承认错误,及时站出来!”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 市民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