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0-24时,梅河口市无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截至5月27日24时,梅河口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1例。

  截至5月27日24时,梅河口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例。

  5月27日0-24时,梅河口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0例。

  防控技术指南人群篇。(三十七)保洁员:上岗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工作期间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应立即报告用人单位,并及时就医,避免过度劳累,杜绝带病上岗;上岗时应统一着装,工作服保持干净整洁,定期清洗,必要时进行消毒处理;每日保洁工作结束后,及时对抹布、喷壶等清洁工具进行清洗消毒处理;人员密集的场所,应错峰进行清洁;摄入食物的种类要丰富,营养均衡,充足睡眠;保洁会议室、办公室、卫生间等室内环境时,对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增加清洁消毒频次,并作好记录;在处理垃圾时,如遇弃用口罩等垃圾,且忌徒手捡拾;工作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手套等,使用消毒剂时做好相应化学品的个人防护;工作中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避免参加群体性聚集性活动,如多人聚餐等;就餐时应避免聚集,减少交流,餐具等需清洗消毒。

  梅河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5月28日

(来源:梅河口市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