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5日晚,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金钱堡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金华路时,发现路边停放的一辆油罐车罐体正在泄露汽油,周边散发着浓烈汽油味,且车辆无人看护。

  因现场临近居民区,过往车辆、人员较多,若遇明火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并设立警戒线,疏散周围群众,同时通知应急消防等部门进行处置。

  在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体人员连续奋战12个小时,成功处置险情,保证了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事件发生后,办案民警连续数日工作,最终查明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权通过从外地购入半成品汽油,勾兑加工成劣质汽油后售卖牟利的违法事实。

  5月21日,专案组统一行动,集中收网,分别将该案主要嫌疑人王某权、燕某威抓获,查扣劣质汽油21吨、改装加油车一辆,并联系长春市安监局及专业公司,对涉案汽油储存点进行封存,固定证据。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对两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私自存储、销售私油将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希望广大群众能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检举揭发非法销售点,杜绝到非法销售点加油。此外,黑加油站所供给的散装汽油多来自小炼油厂,经勾兑调和而成,质量难以保证,一旦使用会损坏汽车发动机等设备。广大车主切不可贪图一时便宜,喂自己爱车喝下“毒药”。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