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敦化市公安局民主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在图侦大队和网安大队的大力协助下,快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了一名犯罪嫌疑人。

  5月5日11时许,民主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袁女士报警称:自己家中蜜蜡、手串、酒等价值12万元的物品被盗。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程淋凇、王治鹏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室内衣柜、抽屉等都被打开。经技术人员现场勘验,认定为撬窗入室盗窃。民警立即调取周边的监控视频,没有发现太大价值的线索,所长王云龙及时召开了案件研判分析会,指派副所长王刚带领精干警力对案发现场及周边进行走访摸排,同时联系图侦大队、网安大队给予技术上的支持,并向局领导汇报。

  经民警不懈努力,最终发现一可疑男子将疑似被盗物品卖给商贸城附近一收旧货的地摊摊主。随后,民警及时将该摊主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查看,该摊主收购的物品正是袁女士被盗的蜜蜡、手串等物品,因蜜蜡、手串等物品均是工艺品,被该人以120元收购。为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王云龙、王刚带领民警于当日晚连夜对嫌疑人可能出入的小区蹲守布控,但未发现嫌疑人踪迹。民警又通过调查了解到,嫌疑人有一女朋友在地下商业街经营一家美甲店,经研判,嫌疑人有可能去女朋友处。

  5月6日8时,王云龙带领民警对该美甲店的周边进行了布控,经过近5个小时的蹲守,12时30分许,一个可疑男子进入视线,虽然该男子在微信、快手上的照片与本人有很大的差距,但还是没有逃脱王云龙的眼睛,第一眼就认定该男子是嫌疑人,立即率领民警合力将其抓获并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讯问,该男子叫汪某明,公主岭市人,曾因盗窃先后三次被长春警方处理,今年1月20日刚刑满释放,该人对自己采取撬破窗户手段,入室盗窃袁女士家中蜜蜡项链、戒指、手串、药酒等贵重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明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审理中。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张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