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一早,延吉市街头出现一批共享单车,但很快,这些自行车就因未经许可私自投放,被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清理。

  21日上午,记者在延吉市河南市场附近看到,一排共享单车摆放在人行步道上,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昨天下班前还没有发现有共享单车,今天早上这些车就突然出现在街头了,光在我们河南管区就有6、7处投放共享单车的情况。”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河南大队副大队长袁志国告诉记者,21日早上,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经向上级和主管部门咨询,获悉该共享单车经营公司未经相关部门审批,就擅自投放经营。

  随后,该局辖区所属各大队在全市展开地毯式清理,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8个大队,10台执法车辆和100余名执法人员,清理擅自投放经营的共享单车180余辆,当日已全部清理完毕。

  据该局审批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共享单车运营将占用城市公共资源,共享单车入驻前,必须经市政府和主管部门审查同意,且需严格按照要求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后才能准入。对未经审批许可,擅自投放单车的运营公司,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韩立军/文 孙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