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紧张啊,一下就好了。”看出对方有些紧张,朱芳琳轻声安慰着。

  她正在为吉林市的一位阿姨提取咽试子,手上的动作娴熟、麻利。

  朱芳琳是民进会员、松原中心医院医护人员。5月14日下午2时,她接到院里的电话,紧急驰援吉林市。

  时间紧任务重,简短地和家人告别后,朱芳琳便连夜出发了。第二天凌晨1点,她到达吉林市,经过短暂休息调整,早上8点,便投入了战斗。

  提取咽试子是朱芳琳的重要任务,为了提高咽试子的检测速度,朱芳琳和同事们经常挑灯夜战,战斗到凌晨算是常态。

  刚接到支援任务时,朱芳琳第一时间给爱人打了电话。爱人对她说,“别留遗憾,你去吧,我支持你!我会照顾好爸妈和孩子。”

  那一刻,电话这头的朱芳琳一下子流泪了。“谢谢你让我圆梦!”朱芳琳在后来的日记里记录下当时的心境。

  朱芳琳的爱人是宁江监狱的民警,疫情期间曾多次向单位请战,一个多月才能回家一次。“这一次他刚回来三天,我又要出征了。”朱芳琳说,“只要国家需要,我们随时穿上战衣去战斗,绝不退缩!”

  朱芳琳的儿子今年六岁,疫情发生后,小家伙儿一直由住在外地的奶奶姥姥轮流照顾,一家三口好几个月没团聚了。朱芳琳说,“我也想孩子,原本正打算接孩子回家呢,接到支援吉林市通知,又不能接了。”

  知道妈妈又要“出差”,自己还是不能回家,小家伙委屈巴巴地哭了。“最后,儿子还是跟我说,‘妈妈是英雄,我等你来接我回家!’”提起儿子,朱芳琳有些哽咽。

  “我相信等他长大以后,对妈妈所做的一切,一定会感到骄傲和自豪!”朱芳琳笑着说。

(来源:彩练新闻 作者: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