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辽源幼儿园开学时间尚未确定,一些民办幼儿园教师已经连续几个月没有收入。毓秀幼儿园园长胡影面对辽源市7所毓秀幼儿园的还贷、房租和缴纳园内教师保险费用,每月幼儿园固定支出达24万元左右,让她犯了难:“园里有80名幼儿教师,他们大多上有老下有小,没有生活来源,作为园长,我必须尽快想办法,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4月上旬,她转变思路,通过银行贷款13万元,做起了净水机、进口陶瓷生意,她的做法得到了园内80名幼师的积极响应,店铺有了,货也上架了,幼师们也全部到位了,可眼下的难题又来了,平时和孩子们打交道的幼师们,没有销售经验,甚至顾客来了不知如何开口介绍商品。为了让幼师们尽快适应环境,成为一名合格的销售员,胡影安排幼师们每晚准时收看净水器厂家专人的线上培训课程,并将80名幼师合理分配,有人负责网络推广商品,有人在实体店里接待顾客、销售商品。

  5月18日,记者在三塑道口附近的毓秀幼儿园店铺内看到,几名幼师正在清点货品,接待顾客。幼师马丽丽说:“做幼师工作10余年,但做销售员还是头一次,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不过在园长的带领下,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

  毓秀幼儿园店铺内有筷子、调料碗、餐碟、咖啡杯等百余种进口陶瓷,单品5—60元不等,也有实用的净水器。有需要以上商品的市民请与毓秀幼儿园园长胡影联系,电话:18643709188。

  (来源:辽源日报 记者:胡希伟 季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