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装修,老人攒了大量“材料”堆在小区,引发邻居不满,5月15日,延吉市民许先生拨打延边晨报新闻热线2900119反映,自己居住的居民楼下堆满了木板等杂物,影响小区环境。

  当日,记者来到牛市街原故乡酱汤馆后院看到,该无物业小区居民楼下堆了很多木板、砖头、破旧椅子等杂物,旁边还堆放了一大堆沙子。“这些东西堆在这里有好几个月了,有时候会减少,过不了多久又增多了。最近,这杂物堆眼看要高过一楼的窗台了。”许先生介绍,杂物堆越来越大,看起来杂乱不堪,还招来了老鼠,污染了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协调解决此事。

  随后,记者联系到这堆杂物的主人孟先生。他表示,这堆杂物都是自己捡的,沙子是最近才运来的,杂物中一些物品要留着装修用,另一部分要给在朝阳川农村居住的亲属送去当烧柴。既然居民反对,他会尽快将东西处理掉。

  对此,延吉市公园街道园新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曾要求孟先生尽快清理杂物,但他表示要装修房子,暂缓清理,没想到他一直没有装修。目前,已再次跟他协调好,限期5日内将杂物清理干净。

  (延边晨报记者:陈志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