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子里的腊肉怎么成了化妆品了?”近日,延吉市一女子乘坐列车从长春回到延吉,下车时发现袋子不见了。经铁路民警调查发现,是一名男子下车时错拿了塑料袋,到家才发现,袋子里的腊肉“变成”了化妆品。

  5月13日,延吉市民魏女士乘坐c1009次列车从长春回到延吉。上车后,魏女士将装有化妆品的塑料袋放到了行李架上。一路上,魏女士不是睡觉就是低头看手机,没注意行李架上的袋子。列车进入延吉站,魏女士准备下车时,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袋子。于是,魏女士立即向铁路派出所求助。

  接到报警后,延边铁路公安处延吉西站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了车内监控,通过查看视频监控发现,列车上一名男子在吉林站下车时,将魏女士的塑料袋提走。民警全力搜索监控视频中的这名男子,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查到提走袋子的男子陈某,并立即联系上了陈某。

  原来,陈某上车时也提了一个跟魏女士所提的外形相似的袋子,由于是别人送的腊肉,陈某对袋子外形没太注意,下车后拎起来就走。拿回去后,直接把东西放在了单位的门卫室。得知该情况后,陈某立即到门卫找到袋子,打开一看,里面原本装着的腊肉“变成”了化妆品,于是,立即按照铁路民警的安排,将该袋子通过列车送回延吉。与此同时,铁路民警也与乘警取得联系,在列车上找到了陈某装有腊肉的袋子,通过列车给他捎到了吉林。

  “这件事虽小,但你们耐心帮忙查找,效率还这么高,真是太感谢了。”当晚,知道自己的袋子没有丢,魏女士高兴不已,并对铁路民警和乘警连连表示感谢。

  (延边晨报记者:陈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