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小区保安及时出手相救,不然我真的损失大了,后果不堪设想啊。”5月15日,提起前一天发生的事儿,珲春市民安先生仍心有余悸。

  14日一早,做装修工作的安先生把自己的车停在了珲春市木墅湾小区车位后,进入该小区进行装修施工。他告诉记者:“我早上不到7点就进入小区开始干活,9点多钟的时候,我正在9楼施工,我爱人着急忙慌地给我打来电话,说刚才交警联系了她。我一听交警打电话,心里还在想:我车停在车位上了,没有违规乱停呀。可是后面的话,却吓了我一跳。”原来,交警联系安先生爱人的原因是:安先生的车着火了。

  得知消息后,安先生急忙跑下楼去。此时,火已经被扑灭。安先生的轿车也被烟熏火燎得有些狼狈,车周围好多帮助救火的小区保安还在现场。参与救火的保安袁建国说:“当时,我和李长岭正在小区南门站岗,突然李长岭大喊一声:‘不好!着火了!’我顺着他的声音回头一看,可不!停在旁边第4个车位上的轿车正冒着火苗子。”袁建国和李长岭立即跑过去实施救火。幸好,就在南门的附近有一口用于小区施工作业的水井,水井旁边还有水桶和拉水车,闻讯赶来的其他保安也迅速参与到了救火中,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就把火给扑灭了。

  说起当天的事儿,安先生真是后怕。他说:“要不是保安及时发现,实施了救援,我的车可能就废了,还有可能殃及停车场的其他车辆,那损失我可真是赔不起啊。虽然我自己损失了四五千块钱,但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感谢小区保安!”

  (延边晨报记者:肇家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