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会同南关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绑架未遂案件,三名犯罪嫌疑人成某、杜某、王某已被警方抓捕归案。

  5月4日,长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接到一条网约绑架案线索,长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玉龙责成网安支队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会同南关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及刑警大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通过大量调查研判,专案组于5月7日早,在长春市建设街、清和街两处旅店及某小区出租屋内,将正欲准备实施绑架作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成某因赌博欠下高额外债,为快速敛财,他通过网络召集杜某、王某二人,意图通过绑架豪车司机劫取钱财。5月6日,由王某负责驾车,三人一起来到长春市进行踩点,初步选定朝阳区某小区附近两处位置,并准备胶带等作案工具,制定了详细的作案计划。

  目前,犯罪嫌疑人成某、杜某、王某因涉嫌绑架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