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八里堡派出所民警成功解救一名欲跳河轻生女子,挽救了一条生命,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5月12日17时30分许,八里堡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长春市二道区东荣大桥有一女子要跳河自杀。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子双脚悬空坐在伊通河西岸的河边防护栏上,精神颓废,不时大喊大叫,随时有掉到河里的危险。

  民警与其进行交谈,了解到该女子因情感纠纷产生自杀念头,该女子情绪异常激动,不断给男友打电话,声称半小时不来见自己就自杀。考虑到该女子衣着单薄且情绪十分不稳定,随时有可能做出危险行为,民警决定实施营救。一队民警负责与其交流进行劝解,分散其注意力,一队民警从另一侧逐步靠近该女子,适机开展施救,在该名女子分神之际,民警迅速上前紧紧抱住该女子,合力将该女子拉回到安全区域。

  经了解,该女子因与男友产生感情纠纷,导致自己近期比较烦躁,产生了轻生念头,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将该人带回派出所进行劝导教育,经过民警开导,该女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懊悔,承诺不会再做这样的傻事了,并对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民警提示: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困难与问题,我们要正确对待生活压力,多为父母和亲人考虑,生命只有一次,要倍加珍惜,切勿草率行事。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 报道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