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下,辽源市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趋势向好。随着舒兰市13例和吉林市丰满区2例本土病例的出现,舒兰市被确定为疫情高风险区、丰满区为中风险区,为保护广大居民的健康安全,加强发热人员和舒兰、丰满返(来)辽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通告如下:

  辽源市所有发热人员,必须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就医,严禁到药店自行购药治疗。    

  药店出售治疗发热药品,购买者需持二级以上医院(含二级)诊断证明,并登记报备。一级医院、民营医院、个体诊所、村卫生室不得接收发热人员。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严格对干部职工和学生进行管理,发热人员不准到岗、到校,治愈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复岗复学。

  4月23日以来舒兰市返(来)辽人员要主动到社区(村组)登记,并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7天”的隔离措施,同时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4月30日以来丰满区返(来)辽人员要主动到社区(村组)登记,并按规定进行居家单独隔离14天,同时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舒兰市和丰满区返(来)辽人员要主动配合社区(村组)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对不如实申报个人信息、健康状况或刻意隐瞒个人行程轨迹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对违反以上规定,影响辽源市防控工作的单位和个人,查实后将按危害公共安全事件处理。

  请辽源市群众高度警觉,为我们家人的健康着想、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着想、为辽源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着想,强化自我防控意识,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辽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11日

(来源:辽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