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延边新闻以题为《延吉400斤男子,报警求助!》一文,报道了延吉市民张先生患肝腹水急需就医却因体重问题受阻,最后由延吉市公安局巡警和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合力送医院救治的消息。

  7日,记者与张先生取得联系,张先生说,4月30日至今,他一直在医院住院进行“抽水”治疗,“目前我的病情还算是稳定,如果没什么问题,下周一应该可以出院了。现在每天要‘抽水’10多斤,我的体重已经回到200多斤了。”

  据张先生介绍,32岁就患上糖尿病、肝硬化腹水、高血压等多种疾病,跟他生活、饮食不规律有极大的关系,“我主要靠打游戏赚钱,而且都是打夜场,天天熬通宵,已经10多年了。我还爱吃甜食,每天喝水10多斤。两年前我因为腹水住过一次院,这是第二次住院了。”张先生告诉记者,出院之后,他和爱人准备到上海的专科医院去看一看,而且还要恢复正常的生活作息规律,多运动、调整饮食,争取早日恢复健康。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任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