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3类食品共21批次样品。检测项目见附件。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本次抽检样品中,合格样品1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中:食用农产品4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经济技术开发区鑫禾生鲜超市销售的豇豆(散装称重),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吉林省吉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经济技术开发区草根儿梧桐便利店销售的韭菜(散装称重),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吉林省吉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二道区草根儿超市经纬路店销售的韭菜(散装称重),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吉林省吉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吉林亚泰超市有限公司庆丰路分公司销售的鲜鱿鱼(散装称重),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吉林省吉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通报各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经济技术开发区、二道区、宽城区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热线投诉举报。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5月7日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