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牵出出租车“碰瓷”

  民警回到大队后,立即调取出租车沿线行驶视频,发现前方车辆变更行驶路线时,后方出租车司机驾驶车辆加速撞击。事故科民警连夜迅速进行外围调查。

  经大数据分析、碰撞、比对,民警发现,出租车驾驶人赵某成自2019年12月26日起,在3个月内,经过交警处理的交通事故9起,在保险公司报案理赔的交通事故13起,“碰瓷”诈骗嫌疑非常大。

  获取大数据信息后,民警立即对赵某成进行询问,在事故民警的询问和证据压力下,赵某成承认了故意“碰瓷”的违法事实。支队事故处协助大队调取到赵某成在全市各区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由刑警对事故当事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事故科立即将此情况向黄国富大队长汇报,并协调南关分局刑警严暴中队,对此案进行深挖。犯罪嫌疑人供述利用“碰瓷”手段诈骗案件10余起,南关区公安分局已经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核实取证中。

  交警提示:

  怀疑被“碰瓷”要保存证据

  交警提醒,市民在驾驶时只要做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酒驾不醉驾,更不要在驾驶证被暂扣、吊销期间驾驶,就能大大降低被“碰瓷”的风险。同时呼吁,遭遇“碰瓷”应及时报案,如有行车记录仪,尽量留下犯罪分子的人车视频资料提供给警方,便于警方及时掌握开展打击。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王跃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