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长春的天儿虽有些凉,但南湖公园的游人却不少。随着天气转晴,不少游客来到南湖公园休闲放松,度过周末,南湖的水面也逐渐热闹了起来。

  4月26日,城市晚报记者从南湖公园获悉,从4月25日开始,新购的140余艘游船相继下水为游客服务,140余艘崭新的游船停靠在1号船台,等待游人的光顾。

  “长春市地方海事局对公园游船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并出具了船台自驾船的经营认定书,同意游船项目进行营业。”南湖公园办公室工作人员赵雨桐说。

  记者获悉,今年南湖公园的游船全部换新,共计300艘,现手划船、电动船、脚踏船等140余艘已下湖运营,其他船只也将陆续下湖。票价方面,今年结合以往游客反映节假日船台票价虚高的现象,公园规定了平日和法定节假日的最高船价,并在船台处进行公示。

  赵雨桐告诉记者,虽然游船已经下水,因为春季风大,强风很容易影响游船安全,所以公园每天都会关注天气预报,如果有不适宜游船入湖的情况,会及时通知游船经营者,禁止售票发船。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刘暄 南湖公园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