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创造多项“吉林之最”的医疗队回来了

  至此,吉林援湖北医疗队员“群鹰归巢”

22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结束长白山休整,胜利返长。英雄凯旋,手捧金灿灿的荣誉牌,走上红地毯。(拍摄:赵滨 孙建一 )  22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结束长白山休整,胜利返长。英雄凯旋,手捧金灿灿的荣誉牌,走上红地毯。(拍摄:赵滨 孙建一 )

  他们创造了多项“吉林之最”——

  在武汉一线坚守救治到最后,救治危重症患者数量最多,一线临床发明创造最多,救治设备最完善,救治队伍涵盖科室最全面……

  他们也是吉林省在武汉市唯一整建制接管危重症ICU病房的医疗队,他们还是运用智慧医疗展开救治患者的最硬核医疗队。

  22日,这支由吉大一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以及由第五批、第六批合并的援湖北重症救治医疗队,共138名队员回到了长春。至此,吉林省援湖北医疗队员全数归队。

  “身着白衣,我们无怨无悔!”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援湖北重症救治医疗队队长、副院长吕国悦代表全体队员,宣告心声,“这次疫情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大考,我们总结了经验,形成了‘吉林特色’救治方案,贡献了‘吉林智慧’,这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必将化为我们今后从医路上前行的动力。”

  在长白山休整期间,医疗队员们精心编排了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现场将抗疫一线的钢铁气魄,化成一丝丝绕指柔情。全场瞩目下,医疗队代表交还党旗、院旗、队旗。这一交付,将他们奋战的身影留在了武汉,将抗疫胜利的果实带回了家乡,为此次援湖北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菲菲)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