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的被车撞的躺道边儿上,全身是血,你们快来看看吧。”

  4月19日5时左右,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转警,在龙山区寿山镇山湾村五组附近,一行人被车撞倒,肇事车辆逃逸。

  接警后,事故处理大队迅速启动逃逸案件应急预案。但事发现场只残留了零散的撞击碎片,且既无监控视频、目击者,也无其他有效线索。

  被送至医院的伤者颅骨骨折、颅内水肿,双下肢严重骨折,正在全力抢救中。经过细致侦查,民警在两车相撞的碎片中提取了有效信息,最终确认肇事逃逸车辆为一辆电动三轮车。但该车行动轨迹却在一个路口消失了。

  肇事者不可能人间蒸发。民警根据经验判断,他的家或许就在附近。“一般发生事故之后,肇事者始终认为自己家是最安全的地方,会急于回家,所以该车消失的地方,应该就是肇事者家大概位置。”办案民警吕品一说。

  事实证明民警判断是正确的。经过不间断排查,当日晚69岁的肇事逃逸嫌疑人刘某某在家中被抓获。

  刘某某对驾驶车辆将人撞倒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肇事逃逸者刘某某已被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辽源日报 记者:吕琳 侯远鑫 通讯员:王俊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