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期间,吉林省内中短途出行几率偏高,乘坐大型公共交通几率增多。为预防和减少公路交通事故,近期,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集中梳理了近期全省逾期未检验的大型公路客车信息,对23辆逾期未检验的大型公路客车进行曝光,组织吉林省交警部门集中曝光一批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的企业,推动企业切实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发动媒体和群众力量,紧盯运输企业、车辆、路段等源头安全问题,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鼓励群众举报违法行为;深入重点企业督促隐患治理,对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通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开展持续、滚动排查;同时以普通国省道为重点,加强事故多、秩序乱的点段的视频巡查和路面巡逻,突出抓好“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抓住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大力整治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在此提醒,清明节出行要在正规场站、公司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乘坐超员车、非法营运车、带“病”车、无牌无证车。发现违法行为的,可以通过短信、电话、交管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向公安交管部门进行举报。

(来源: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