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最基本的生活用具都没留下!太让人气愤了!”近日,延吉市民李先生在国外居住几个月,回家打开门竟然发现家被洗劫一空。

  去年,延吉市民李先生带着家人到国外居住,春节过后回国,3月15日,李先生一家人回到家,本想好好放松一下,可打开门的那一刻,让李先生一家人大吃一惊,“电视、冰箱、空调、微波炉等家用电器全都没有了,被盗物品价值达2万余元。

  李先生介绍,家里的家用电器全被盗空了,连最基本的生活用具锅都盗走了,根本无法正常居住,一家人只好又到别处居住,并报了警。

  那么,是谁这么猖狂,实施这次“搬家式”盗窃呢?接到报警后,延吉市公安局小营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从现场作案情况看,没有翻动破坏任何物品,很可能是熟人作案。”民警陈泉宇介绍,经侦查,确定有多次盗窃前科的金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而他正是李先生的亲属。3月18日,民警将嫌疑人金某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金某交代了于今年1月盗窃李先生家电器的全部犯罪事实。

  据金某交代,今年1月,在得知其亲属李先生一家长期在国外的情况后,以亲属名义找来开锁、搬家人员,上门实施“搬家式”盗窃,获得赃款4000余元,并全部被其挥霍。

  目前,金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延边晨报记者 陈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