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蛟河市公安局通过周密部署,果断出击,成功将潜逃19年的命案逃犯李某抓获归案。

  据了解,2001年2月3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因琐事用镰刀将蛟河市民曹某砍死后外逃,后被蛟河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

  19年来,蛟河市公安局一直未放弃对李某的抓捕工作,但案件受当时条件影响始终未取得进展。今年,蛟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重新梳理历年在逃人员信息,将李某列为重点抓捕对象,重新整合案件线索,仔细分析研判,并积极协调吉林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共同开展攻坚工作。在吉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强力支持帮助下,专案组民警多次前往外地进行摸排调查,使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3月中旬,民警获得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李某有可能藏匿在松原市长岭县。为此,蛟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抓捕小组前往抓捕,并于3月23日13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讯问,李某对其在2001年2月3日将被害人曹某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王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