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下午1点到5点,是我在武汉雷神山医院C8疗区的最后一个班。随着最后13位患者中的11位治愈出院、两位转院转科,我们对病区进行终末消毒、清点物品,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吉林省队)为本次在武汉的抗疫工作画上了圆满句点,胜利封舱。

  坐班车回酒店的路上有人提议:“我们一起唱首歌吧,唱《我和我的祖国》。”于是,大家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随着歌声奔涌而出的是情不自禁的泪水,这是我来武汉43个日日夜夜第一次流泪,我们胜利了!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我为自己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一份力量而自豪!!!

  一曲唱罢,有人提议再唱一首《再见》。战友们因抗疫胜利的喜悦,被这首《再见》唱到哽咽,很多人相拥而泣。我们这支医疗队是国家中医第四批队,成员来自全省5家医院的61人,每个人都在疫情最凶猛、致病途径尚不全部明确的时候主动请缨参战,随着祖国一声集结号从各地汇聚在一起组成这支战无不胜的铁军。战友们一路走来,从陌生到默契再到生死与共,如今胜利了,也就意味着我们这支战“疫”铁军的战友们要回到各自的岗位,此刻心里所有的不舍都在相拥的泪水中映出别样的光彩。

  武汉,在你生病之前我从未来过,在你生病时我夜飞千里来守护你,虽然我只在雷神山医院和酒店之间两点一线,但我坚信这座英雄城一定能战胜病魔,重新启航。如今,武汉已近痊愈,马上就会恢复往日的生机。而我也要离开你回到家乡,那里有日夜思念我的亲人。回到我的岗位上,继续做一名为党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医务工作者。武汉,我盼你健康如初,希望有机会再来时,我会见证你的再次辉煌!

  春已至,花盛开,愿从此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来源:辽源日报 作者: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