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寒时勇出征,春风拂面迎凯旋。3月2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返吉队员凯旋归来。

  苍松白雪,阳光明媚。下午2时许,三架客机相继驶入停机坪,缓缓穿过为英雄们接风洗尘的三道“水门”。三架飞机舱门同时开启,医疗队队员们挥舞着五星红旗和“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旗走下舷梯。该批返吉医疗队领队霍峰激动地说:“各医疗队在武汉期间,凭借精湛的医疗技术、温馨的护理服务,坚强的意志品质,得到了患者与医院同行的高度认可和赞誉。现各医疗队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及疾病防控任务,全体队员平安归来,无一人掉队,无一人感染。”

  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返吉队员共404人,其中392人乘南航包机返回,包括院感专家、吉林省第一批和第二批重症救治医疗队、吉大一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方舱医院医疗队、中医救治组、防疫队的核酸检测分队以及新闻记者。另有12名国家紧急救援队队员驾乘特种车辆陆路返回。

  欢迎仪式现场,鲜花、条幅、掌声……家乡人民将最诚挚的祝福送给归来的英雄们。

  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员们统一乘坐135辆红旗轿车,由警车骑警开道护航,前往集中休整点。

  (来源:彩练新闻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祖维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