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送君归。3月27日早晨,圆满完成在武汉方舱医院任务的吉大一院国家紧急救援队中的12名队员,驾驶着五辆救援车,从武汉驻地出发,凯旋而归。

  持续到凌晨的大雨,让武汉市格外湿冷,但在吉大一院国家紧急救援队的驻地,还是有很多武汉市民闻讯赶来,自发拉起条幅,送别他们心中即将凯旋的最可爱的人。“谢谢你为武汉拼过命!”“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一幅幅标语寄托深情,一声声感谢饱含厚谊。

  市民姚莉说,3月27日天气特别不好,但是无论多冷我们都会来,代表武汉市民感谢一下吉林人民。陈籽羲说,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特别讲义气,他们要离开武汉了,我们必须送他们一程。队员们所住宾馆的负责人杨凡说,千言万语化成两个字:感谢,并赠送给队员终身免费宾馆入驻卡。黄丽平时负责为医疗队提供食品,由于队员们接到撤离的通知很突然,黄丽心里有了一个遗憾,“队员们想吃东北的大葱,由于好多市场都没有开门,我没有买到。”她的眼里泛出了泪花,充满了自责和不舍。

  前来送行的国家卫健委医管中心赵靖说,吉大一院国家紧急救援队是一支特别能打硬仗的队伍,他们是第一个在江汉方舱医院进行移动DR检查的队伍。由于表现特出,在方舱医院工作步入正轨后,又被派往另一个方舱主导筹建并工作。

  挥手送别了战友,回想50天大家在一起战斗的日子,吉大一院国家紧急救援队队长亓玉伟热泪盈眶。“我们来的时候也是风雨交加,走的时候,也是风雨交加,大家太不容易了,我们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任务!”

  吉大一院国家紧急救援队32名队员2月4日抵到武汉,在武汉奋战了50多天,他们先后参与了江汉方舱医院、汉阳体校方舱医院以及大集方舱医院的筹建,他们建立了方舱医院的各种制度,编写了方舱医院工作手册等。同时,组织医疗队的院感专家对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等进行感控培训。

  按照统一部署,吉大一院国家紧急救援队的其余20名队员,将于3月28日随吉林省第三批凯旋的医疗队返回。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记者:李晓静)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