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至22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延吉公安分局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抓获两名酒驾司机。

  21日6时30分许,延吉分局民警在汪清站口执勤时,对一辆小型轿车驾驶人牟某进行酒精测试检查,发现他刻意躲避酒精测试仪吹气。牟某的反常行为引起民警怀疑,并要求牟某再次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显示数值为75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在证据面前,牟某承认自己头一天晚上与朋友喝酒,而且还没少喝。早上送朋友去医院时,觉得自己状态挺好,没什么事,就开车了,但没想到测试结果显示自己仍处于饮酒状态。

  同日21时19分许,延吉分局巡逻四大队民警发现一辆小型轿车驾驶人杨某有涉嫌酒后驾车的嫌疑,遂用呼吸式酒精检测仪对其检测,显示数值为71mg/100ml。经讯问,杨某当天过生日,中午跟朋友一起喝了酒,之后回家休息。晚上,因为有事情需要处理,他认为睡觉了就没什么问题,于是驾车去办事,结果被民警查获。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牟某及杨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

  据悉,截至22日8时,统一夜查行动中,共查处共15起违法行为,其中酒驾2起、违停3起、超速7起、逆行1起、压线2起,处理交通事故1起。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任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