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曾孙女起名叫婷婷,希望用这个名字永远记住你。”87岁的陈大爷拉着长春市妇产医院支援湖北护士于婷婷的手,哽咽地说。

  87岁患者与家人失联

  于婷婷3月21日抵达武汉,系列培训后,她便进入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开始了护理工作。

  87岁的陈大爷是疗区中年纪最大的患者,于婷婷第一次见到他时,陈大爷连床都下不了,只是满脸焦急地说个不停,浓重的湖北口音却又让人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心思细腻的于婷婷走上前与他沟通,才发现陈大爷听力不佳,于是找来纸笔,这才和陈大爷成功“接洽”,得知,陈大爷住院后,医院为防止感染,家属不能陪伴和探视,陈大爷年纪大了没有手机,住院后就和家属失去了联络。

  陈大爷写了几封信想要交给儿子,只知道同济医院有位医生能够找到家人,但他不知道怎么找到那位医生,心急如焚。

  她10分钟为他联系上亲人

  于婷婷刚刚抵达武汉,陈大爷口中的医生她并不认识,但对方那双无助又充满期盼的眼睛却让她很受感染,于婷婷就用工作手机拍下了大爷的信件,并在工作群中说明了陈大爷的情况,请求没有班次的同事们一起寻找那位医生。

  短短10分钟,工作群有了反馈,陈大爷口中的医生找到了,家书也顺利送到儿子手中。

  于婷婷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陈大爷,大爷疑惑地问:“信不是还在我手里吗?你怎么说给我儿子了。”于婷婷耐心地表示自己转交的是信件的照片,陈大爷愣了一会儿,这才长长叹了一口气,眼眶发红地说:“谢谢你了,姑娘,谢谢……”

  他用曾孙女的名字记住她

  信件的事情过去之后,于婷婷一直在连着值夜班,陈大爷年纪大了,每天睡得比较早,两人便再没机会过面。

  又过了几天,同事告诉她,陈大爷要出院了,在这期间,不止一次找过于婷婷,如今,他的行李都已收拾好,却一直不肯走,只想着走前能和于婷婷见上一面。

  于婷婷忙着赶去了病房和陈大爷道别,见她到来,陈大爷立刻上前握住了婷婷的手,哽咽地说:“我一直在找你,一直在找你!”

  陈大爷把一封信放在了她的手里,上面写满了感谢,他说自己给曾孙女起名叫“余X婷”,小名就叫婷婷,要用这种方式记住她。

  病房里,陈大爷和于婷婷合影留念,虽然已经是八旬老人,比出“剪刀手”的动作特别可爱。陈大爷仔细地记下了于婷婷的电话号码,表示出院后会让家人和她联系,他说:“我要听到你平安回到家乡的消息。”

  (来源: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处)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