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雷神山医院已经一个多月了,工作已经步入正轨。能够在抗击疫情中尽自己的一份力,体现自己的些许价值,对我的人生有很大意义。与此同时,心里更多的还是对家乡的感激。正是因为有坚强后盾的支持,才减轻了任务的难度,提振了我的信心。

  武汉来的匆忙,但医院领导对我和家人的关怀照应解除了我的顾虑担忧。同事对我手把手的感控培训和一遍遍的叮嘱,使我有了规避感染风险的基础,能快速地投入工作。后勤服务的面面俱到,使我能很快适应武汉湿冷的环境。看着同行们穿着我带来的隔离衣进入病区,病人穿上我带来的尿不湿,心里多了成倍的满足。

  在我主管的病人中,有一位患者在雷神山医院期间患上带状疱疹,由于病情很重又要承受疱疹的剧痛,信心受到很大打击。我特向我们医院皮肤科刘主任请教专业治疗的问题,刘主任给出了建议。当我看到患者用药后逐渐变好,真的很开心。

  每次进舱出舱都会在防护服写上“辽源市中医院”几个字,虽然简单,但我都会倍感自豪。是中医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激发了我的勇气和斗志,我一定不辜负家乡人的期待。相信不远的将来,我们定会平安凯旋。

  此生无悔入华夏、无悔做中医人。

  (来源:辽源日报 作者:张国强)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