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由吉珲铁路吉林枢纽西环线工程指挥部提供图片由吉珲铁路吉林枢纽西环线工程指挥部提供

  “今年8月底,吉林城区这些铁路道口将拆除。”这是近来网传的一条消息,引来无数围观和热议。3月23日, 记者从吉珲铁路吉林枢纽西环线工程指挥部获悉,吉林西站(黄旗屯)至吉林站沿线铁路道口能否在年内拆除,将视征拆进度而定 。

  据了解,吉林至珲春铁路吉林枢纽西环线及相关工程(以下简称西环线工程),今年将重点实施九江右线、 南棋线、灌渠倒虹吸等铁路及配套工程。市民关心的吉林西站(黄旗屯)至吉林站沿线铁路道口,已经明确被列入西环线拆迁工程内,但由于附近所涉及的征拆内容复杂,具体实施时间只能根据征拆进度决定。如果征拆问题不能妥善解决,将直接导致西环线工程无法正常施工。

  相关链接:西环线项目内容

  西环线项目于2016年4月开工,计划2020年8月完工。该项目分为两部分:

  一、新建马相屯至吉林站的西环线。

  这一线路南起既有的沈吉线马相屯站,沿吉林市环城高速公路西侧向北,经由欢喜岭站、大绥 河站和南三道站后并 入长图线、西哈线,再引入既有吉林站,线路长约40公里。

  二、改建既有九站疏解区。

  改建线路涉及九站、新九站、棋盘站、长图线、九棋线、九江线、糖厂线,线路全长27公里左右。

  西环线竣工后,吉林西站(黄旗屯站)至吉林站的铁路将成为历史,其沿线道口也将不复存在。

  (来源:江城晚报欣递号 记者: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