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吉林省抗击疫情火线入党的372名党员中,“90后”占近四成。他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经火线战“疫”,在火线入党,为党的肌体不断注入新鲜血液、新生力量。

  “我是一名年轻的民警,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请把我安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抚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90后”民警生家源正是此次火线入党者之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冒着大雪和严寒连续工作三天三夜,还经常鼓励身边战友:“能为抗击疫情作出一些努力,再累也是值得的。”

  “我什么困难都能克服,我上!”1995年出生的张玮琦是辉南县中医院手术室护理部的一名年轻护士,当得知医院成立援助医疗队到通化市传染病医院工作时,张玮琦义无反顾地向护士长请战。进入隔离病房之前,她庄严地写下入党申请书,表明自己一定不辱使命、保证完成任务的决心和信心。8个小时轮换值班,不吃不喝不上厕所……面对这样的工作强度,她从未抱怨过,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身边的党员纷纷冲在一线、无私奉献,他们的行动感染了我,我也要成为光荣的一份子!”这是白山市浑江区河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岩写在入党申请书上的一段话。面对疫情,“90后”的她,忘记了自己是父母牵挂的女儿,忘记了家里还有年幼的孩子,主动请缨冲到第一线。她说:“作为一名公共卫生工作者,我就是抗疫一线的‘盾牌’,我要尽我最大能力保护人民群众,抱定必胜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这次疫情大考,这股来自战“疫”一线的青春力量,时刻温暖和感动着我们。他们在抗疫中成长,淬火成钢、百炼成金,用实际行动谱写着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抑嫱)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