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春市双阳区有这样一家人,父亲王福大和母亲王晓燕都是村医,大女儿王嘉琪是吉大二院乳甲外科护士,也是吉林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们一家人做着同一件神圣的事儿,冲锋在防疫第一线。

  王福大和王晓燕夫妇二人是齐家镇长泡村村医,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夫妻二人肩负起了全村的卫生防护工作,每天对村民进行体温检查、对全村各个重点区域进行消毒等。女儿王嘉琪虽然刚满28岁,却毅然地加入到吉林省援助湖北的医疗队伍当中。一家人虽然不在一起,但却都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王嘉琪在2月17日的战地日记中写到:身为医生的爸爸一直是我心中的榜样,此时此刻,他再一次毅然地奔走在抗疫一线。同当年“非典”时期一样,医护人员拼了命保护我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如今的我们已长大,在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身为一名医护工作者,这次轮到我们来接替您了。

  从王嘉琪的日记中我们看到了作为一个女儿对父母的牵挂,也看出了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齐家镇领导在获知这一家三口的感人防疫事迹后,于8日上午来到王福大家,看望慰问了夫妻二人,了解了王嘉琪在武汉的近况,对夫妻二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赞扬了王嘉琪援助湖北的壮举,称赞一家三口是防疫一线的勇士。

  “昔有花木兰巾帼女将,今有白衣斗士守我华夏安宁”。正是有了医护工作者的大无畏勇往直前,才有全国人民的安宁生活,希望王嘉琪早日平安凯旋。

  (来源: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