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向烟酒商店业主彭某返还被盗香烟(昌邑公安分局提供)民警向烟酒商店业主彭某返还被盗香烟(昌邑公安分局提供)

  男子深夜砸开家对面烟酒商店的玻璃,进屋大肆盗窃,得手后怕被发现,“反侦查”地绕圈回家。近日,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通江派出所破获一起砸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追回被盗香烟56条,价值2.1万元。3月15日,通江派出所民警向烟酒商店业主彭某返还被盗香烟。

  2月24日,昌邑公安分局通江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烟酒商店业主彭某报警称,通过查看手机监控,发现其位于昌邑区通江街道的烟酒商店玻璃被砸,店内香烟被盗。同时,业主彭某远在河南,因疫情原因无法及时赶回现场。接到报警后,民警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清点被盗物品。通过大量侦查工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家住在被盗烟酒商店对面小区的刘某,3月13日,刘某被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砸窗盗窃烟酒商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江城晚报欣递号 记者:司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