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交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

  随着很多企业相继复产复工,一时间吉林市车流量猛增。为助力复产复工,维护吉林市良好的交通秩序,同时也为吉林市“创城”工作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基础之上,加大主要街路警力覆盖、强化交通疏导,开展“严查酒驾、醉驾、‘百吨王’”行动。3月17日13时30分,吉林市交管支队民警在市江城广场环岛开始检测。

  “你好,我们现在要对您进行酒精测试,请您配合。”交警对一名驾驶员敬了一个礼,然后开始检测。为了保证驾驶员的健康安全,交警所使用的酒精测试吹管都是一次性的,且给测试者检测后的测试吹管都会被收集在垃圾袋里,进行集中处理。

  家住世纪广场附近的张女士说:“在疫情期间,感觉查酒驾好像不那么严了,当时路上的车也没多少。”记者在交管部门了解到,疫情期间,不是不查酒驾,而是大多数民警都冲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路上执勤的民警相对减少了。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民警在疫情期间,取消了所有休假,每天出动500多名警力,配合医疗和相关部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和排查。他们共排查了45万台车次,检测随行人员76.5万人次。

  按照省市恢复交通运输秩序工作部署和市局要求,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迅速反应,全面督促落实检查站点撤除工作。截至目前,全市3976处防疫临时检查点撤除,撤除农村公路卡点3930个,实现了“清零”目标,全市交通运输秩序良好,车辆通行无障碍、无堵点。

  “严查酒驾、醉驾、‘百吨王’超载行动不会停。”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交通处秩序科科长代亮介绍,在疫情期间,吉林市一些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严查上述违法行为同时,还将对车窗抛物、不扎安全带,以及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护栏等行为进行规范,为切实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为吉林市“创城”工作圆满成功尽全力。

  (来源:江城晚报欣递号 记者:赵晓国)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