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吉林市安顺社区工作人员与民警于化勇在辖区走访时,来到诚鑫系统门窗的店铺内。

  进屋后,民警于化勇发现桌子上放着一沓外出证明。“商户老板见我拿起那沓纸,神色就比较紧张。我们见他不对劲,就仔细查看了那些外出证明。”民警于化勇说,经过社区工作人员比对,发现那些证明信是复印件。“我们社区开的外出证明都盖了社区公章,证件是比较清晰的,但他复印出来的公章比较模糊,我们一细看,发现是假的。”社区工作人员证明那些外出证明并不是社区出具的证明信。

  商户老板说,他因工作需要曾到社区开具了一份外出证明,但店里工人较多,逐一开证明太麻烦。为了复工后工人进入其他小区方便,就想到了伪造“通行证”的点子。他与复印社老板商议,按照之前开具的外出证明伪造了21张证明信,但尚未使用就被发现了。

  针对此事,北京路派出所立即开展工作。由于未造成严重后果,北京路派出所对商户老板及复印社老板二人分别给予5天行政拘留的处罚,疫情期间暂缓执行。

  民警提醒市民,当前正处于各行各业复工高峰、联防联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请广大群众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共同净化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环境。

  (来源:江城晚报欣递号 记者:董文成)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